回头看灯火

十一年(二)

(本打算写过年的时点,然后看了岳妈的节目就决定贴秋膘吧,应个景!)
         又是一年秋叶飘飘,李达康还是在原位置(怕被,,所以这就不写了),他仍旧忙着光明区的项目忙着会展中心的后期工作忙着整改山水集团和大风厂留下的烂摊子……关于没有再进一步的事情,沙田二位都找他聊过一番,肯定了他的成绩和红心,但是女儿还在国外,身边又没个亲近的人,这一点还是多多少少被上面有所考虑的,田还关切的问了问生活问题需不需要组织帮忙留意下,李达康寻了由头拒绝了。他嗅着空气中隐隐约约的桂花香,看着几片零零散散飘落的秋叶,犹如那年金秋时节花香萦绕在鼻尖,人笑荡漾在心头,幸福就像这散落的一点一滴一年一年的不经意消磨逝去。
        回到家里,杏枝已经做好了饭菜,“哥,你回了,正好洗洗手吃饭吧,今天煲了汤”,
李达康回书房放下文件包洗完手坐到桌前,揭开锅盖一看冬瓜老鸭汤,愣了下,鸭子,欧阳菁爱吃的食物之一,
        “怎么了,哥,这汤有什么不对么?”杏枝问。
        “没什么,吃饭吃饭。”
        吃完饭李达康就回书房了,处理完今天剩下的工作文件,又从抽屉里拿出了烟盒和打火机,打上点燃跳动的火焰和迷蒙的烟雾,吞吐吸入,似乎只有这样能使他的心里得到一点点的空补。欧阳菁,总是这么不经意间的撩拨起他的心弦,李达康想到了刚刚晚饭桌子上的那老鸭汤,其实欧阳菁相对来说爱吃的是烤鸭,而汤在他们结婚后常煲的是以他喜欢吃的牛肉牛尾居多,其次就是欧阳怀佳佳那时候喝的鸡汤,鸭类的东西倒很少在桌子上出现,这也怪不得杏枝不知道了。
        李达康记得那个时他在工作,欧阳还在上学,闲下来了有假啊就去学校接她出来吃吃喝喝逛逛,给她买衣服吧欧阳菁总是推着不要,说“给你买,你都工作的人了,不穿的整洁点让人笑话啊”,带她去吃饭吧,吃什么她总是替他着想省钱,李达康笑着打趣“欧阳,你这是想方儿地给我节约呢,让我赶紧攒好钱快点娶你呢”这时候的欧阳菁听了,小脸红红的,说话结结的“你说,说什么呢,李达康,多大脸呢你啊!”李达康看着欧阳菁涨红的小圆脸,怎么看怎么可爱,心里美得,“我多大脸你不知道啊,不过是真有这想法,是想早点把你娶回来,放在我身边,免得还有些个不知好歹的小兔崽子成天的围着你转”低下来一点咬着欧阳菁耳朵说话,欧阳菁害羞了推了推他,红着脸想跑开,被李达康长手一拉,“跑什么呢,这 饭还得去吃”,拉着就不放了,小手包在大手里。欧阳菁瞪了下,李达康笑着脸继续问“菁菁,你说去吃啥?”,欧阳菁想着刚刚李达康才花了三四个月工资给自己买了条红裙子和一大包零食,就把他带到一巷里夫妻俩开的一家鸭血粉丝做的有名的小店了。
        吃完饭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欧阳菁笑着和李达康说“鸭子啊,其实我更爱吃的不是汤类的是烤鸭。记得爸爸妈妈带我去吃,那烤出的鸭子,表面色泽金黄油亮,外酥香而里肉嫩,脯皮肉嫩蘸着绵白糖好吃,两肋下的鸭肉面皮一涂上甜面酱,然后放上山东大葱、黄瓜条、烤鸭片等一卷啊,想着就流口水。那时候爸爸忙着卷,我和妈妈还有弟弟在一边吃,可是现在,爸爸却……”李达康一听怕她又伤心起来,他知道欧阳父亲对她影响很深,连忙说“菁菁,有我在呢,咱们以后到北京去吃烤鸭,我给你卷,你喂我吃,好不好?”
……
         可是后来,承诺却没有兑现,两人都多次去过北京,却没有在一起坐下来吃一顿当初说好的烤鸭,李达康想到这无奈地,想到自己是亏欠了欧阳多少,欠了她多少顿饭( ⊙ o ⊙ )啊!。他知道欧阳瘦,怎么吃都吃不胖,自己不方便去看,食物又不能带,问王大路情况如何,他总说还好还好,可是虽没有见过,多少耳闻里面的情况,心里还是放心不下。李达康拿起电话打给了赵东来,问了问他上次去那边处理子系统发生的问题,说要加强防范之类的工作上的话,末了一句话“你说,人在里面是不是过得很不好”,赵东来知道李达康说的谁,他也知道李达康的铁面无私,但他也知道李达康的柔情已经深埋,之前还支招教他怎么追陆亦可这种类型的女人,无意说漏了点他当年的追爱故事。
         第二天,赵东来例行正常工作,走之前去了那边熟人的办公室,之后似乎是在正常的调整下,欧阳菁换了个相对温和的环境,周围也没有那么脾气不好的人了,其他的一些在范围都有些看不见的小小的变化了。他知道李达康嘴上不说心里想着念着,他来做便是了,毕竟这些调整还在允许的范围内,也不超出。

评论(1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