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灯火

十一年(八)

      格式啥还是忽略吧⊙﹏⊙我实在败下来了。                        今天圣诞节,嘿嘿嘿,拆礼物啦╭( ′• o •′ )╭☞就是这篇文! Merry Christmas!   A Christmas greeting to cheer you,my   friends.                                                              前一天——平安夜,李家佳同志奋斗在工作的前线——奋笔疾书,窝在沙发里敲着笔电,硕大的几个字映入眼帘——圣诞经济,一边向母亲欧阳菁抱怨在这大好的节日氛围里就应该出去浪却还要写稿,欧阳安慰着“你这孩子,国外那几年圣诞节还没玩尽兴啊,对了那个丁医生呢,怎么没约你出去?”                                                    “妈~别提他!你都不知道他啊……”                                   说曹操曹操到,佳佳手机响了,一看号码名字扔一边去,然而铃声继续循环,欧阳菁听不下去了,就接了电话,转头告诉佳佳是小丁,说明天接你下班去吃本帮菜,伸手把电话递给佳佳,                                         “喂,恩,是我,……恩,我和你说,我可还生气呢,你上次说都不说一声我转头回来就没看见你……”吧啦吧啦一顿傲娇着,最后一句“我和你说一顿私房菜可没那么好打发我,你的错误就只值那么点?”                             “好了,小丁是医生,他的工作性质你也知道碰上紧急的事儿那是必须得随叫随到的。”                                   “可他事后也没好好给我解释啊,闷葫芦一个,就知道干事儿不知道沟通嘛!”                                                      欧阳菁想起了李达康,他可不就是个闷头干事的倔驴么,怕自己受不了苦下放到金山也不说理由就提分手,这混蛋家伙,后来沟通,在一个屋檐下越来越少了,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让,这时候恐怕这老家伙还在工作呢,节假日周末他的脑子里现在这些概念早就没有了。  话一点也没错,京州的街巷早就开始张灯结彩、盛装打扮,熟悉的清脆铃铛声下,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李省长带领手下巡视工作,“越是过节,我们越是不能放松,你看这到处人一多,经济、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都要抓起来……”后面的人跟着点点头,李省长又问了问各方面的情况,今年经济建设和布局情况怎么样,基础工程建设完成得如何,老百姓反映的公共场所空间和秩序……   待巡检工作和布置任务结束后,李达康回到车上看到路边相牵手的成对,转头问秘书小周,“小周,你说这过节是不是都喜欢收到礼物啊?”     小周一听这话,脑子里快速转过省长问我这送礼的问题,我该怎么回答,送还是不送,送的话送啥,不对啊,省长正气啊“京州市市委书记不和任何人做交易” “小周,我问的是,比如说这种圣诞节你和你女朋友买什么礼物,我想着这做父亲的,穿着女儿送的毛衣围巾总不能什么都不给她买。”李达康一看小周立马变得正襟危坐的样子就知道他想什么,解释着说。小周连忙接话“省长,这爱美是女生的天性,化妆品、包包、漂亮的衣服、可爱的饰品等都行,您看你是打算?”             李达康一听,这可不少嘛,买化妆品她们两母女平常用的那些瓶瓶罐罐自己又不清楚,包和衣服她们又嫌弃自己这审美,真是比工作抉择还难啊。这送什么呢,他脑海里想到了欧阳菁之前在家里化妆桌在包里都放过的一支支护手霜,什么牌子来着,“小周,我们刚刚巡视的那家新开的大型商场里有没有一个品牌柜是护手霜——欧舒丹?”                                                                            “省长,应该是有,您是要买?”                                      “麻烦你现在帮我跑一趟去买下这个品牌的护手霜吧,我记得是有不同的味道?” 小周心想省长不是不知道嘛,“是的,而且适逢圣诞节,各品牌为促销和增长业绩都有推出圣诞套装,尤其是护肤品和彩妆类。”                                                                                     “那你就帮我买个套装吧,还有,”李达康指了指窗外的广告屏,“那个牌子的圣诞套装看下能不能买到,我看东西还挺多的,有的话,”说着把卡递给小周,嘱咐所有东西都双份,小周一看了然。                                       小周去买东西,李达康静靠在后座,想起了那双手,柔嫩而白后来的冻红后来的指甲渐染,一年前的瘦削可见青筋,曾经包裹在自己的大手里暖呼呼,抚摸过自己的脸庞划过肌肤……                                                                 李达康回到家里, 把一个护手霜套盒递给杏枝,杏枝还愣了下,她哥怎么今天这么反常, 但是李达康也没怎么解释就上楼了。                                                                  圣诞节早上,李达康吃早饭嘱咐杏枝帮他把桌子上的盒子里面的东西寄给佳佳,尽量早点寄到。杏枝一想明白了,他哥啊这是想明白了要哄着了。                                 圣诞节的晚上,李家佳下班看到门口捧花的丁医生,欣然挽着手赴约。家里,欧阳菁现在觉得年纪大了不爱热闹了就想习惯一个人静一静,佳佳劝她多出去走动多认识同龄人跳跳舞什么放开心情。刚刚从楼下拿了一个快递,杏枝寄的?拆开一看,熟悉的字体跃然而上,“圣诞之花手中拿,圣诞礼物奉送上,圣诞情结在你我,菁菁,圣诞平安快乐!”底下是欧舒丹和雅诗兰黛的圣诞礼盒,12个小抽屉符合圣诞气氛的装饰,多种多样的护手霜身体乳之类,化妆包里装着的口红眼霜……   欧阳菁一看,这老小子怎么这时候又撩拨起来,电话打还是不打,都说好了你有你的康庄大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可是眼泪还是禁不住流下来,难得节日里收到了李达康的礼物,难得再看见这小纸条的话语,思绪万千。她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李达康,这个可以轻易扰乱她的脾气她的思绪她的决定,他是那么的坚定而又决绝,却又是那么温情的让人沉迷,青年义无反顾地追随,中年挥剑斩断的果断,老了却这么的犹豫,心里有个柔软的地方始终是为他而留。她想到了今天听到的一首歌“爱被我们打了死结,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