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灯火

十一年(六)

    (彻底被老福特的格式打败了,只要在手机上写出来就乱!所以格式神马忽略吧😂)                                                                                              这一年,也许老百姓没什么太大感觉,但是场面人都有点收敛了,毕竟谁也摸不准上面第一把火什么时候烧下来烧到谁头上。这段时间电视台播放着新一届班子的形象事迹,李书记该叫李省长了。       欧阳菁看着那熟悉的面孔,还是留着板寸头,不再年轻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深邃的眼眸,敏锐的目光,眼角细细的皱纹。其实我们都老了,欧阳菁摩挲着已不再柔嫩的双手,她想起了佳佳和说她的决定和李达康之间的那番话,这个女儿,有时候执拗得就如李达康那倔驴,还好到时候可以母女俩住一起可以开导开导她啦,这孩子啊难不成真要做女强人了,最后成齐天大剩了可怎么办啊。                李达康新官上任虽说对汉东省各县市了解不少也去不少地方干过,这便于工作上手开展,但风风火火的忙起来也得一阵子;再说这身边的人,搭班的有以前熟悉的也有外调过来,什么脾气属性还得摸摸;这秘书现在是小周,需要慢慢地让他上道儿熟悉,不然用起来不顺手。原来的小金,重情义忠心办事也不错就是差了点磨练,这次调他回林城了。考虑到他家里孩子都一岁多了,回去见着面父子俩都得重新认识,这么个两地分居也不是个事儿,虽说小金念着他为林城做出的贡献忠心于他,这几年跟在身边见识了不少能力也不错,也该去回报家乡再创辉煌,就让他回林城一个新建的经济开发区去锻炼锻炼,正好也团聚了。林城,成也是它败也是它,在那儿他离欧阳开始越来越远了,在那儿他离所追求的抱负开始越来越来近了。       他想到了去年佳佳的一番话,“妈妈曾经告诉我,我小时候最先开始咿呀学语时喊出来的不是mama是ba~ba,那时候她还特憋气呢,说喂养的是她怎么偏偏让你抢了先;慢慢地长大,当我吐字清晰地喊出爸爸妈妈的时候,我看见你们眉眼含笑,抱着我举高高;再后来上小学我的记忆里是走马不停地换学校,我不知道可以向哪个真心朋友去高兴骄傲地介绍这是我的爸爸,出席家长会时永远是妈妈,生病了家里都没有那宽厚的肩膀让我依靠,有的只是妈妈的瘦弱与坚持……”                           “佳佳,我……”                                             “让我把话说完,甚至在我离家去国外求学您都是来去匆匆。可是我同样也记得幼时您教我握笔写字作画,背着妈妈给我偷偷地买零食,在那贫脊的日子里费尽心思托人给我买想要的布偶娃娃……我不知道,妈妈和我说她放下了,过去的一切让它随风而逝吧,她告诉我父母都是打心里为孩子的爱他们的。我告诉自己放下,因为我们同您胸中万千百姓规划大计相比,不敢去争不敢去抱怨,家国天下,可是有小家才有大家,齐家才能治国,您有您的大家,我和妈妈的小家容不下您。爸爸,这一声是曾经多么的熟悉而现在却让我觉得陌生。一切都过去了,相忘于江湖吧。”              沪市一外企公司,加班结束,佳佳看着窗外璀璨的灯光,林立的层层高楼,江面闪烁着灯光的船只,攘攘不息的人群,“想什么呢?”同事阿桐过来拍了一下李家佳的肩膀,“事情儿都忙完了,还不走?今儿个可是重阳节,不给家里父母打个电话问候下啊。”“父母”,李家佳心里百感交集,父亲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母亲她唯一的牵挂依靠却还在里面。见李家佳没说话,阿桐又开口“我们这在外面工作,不在父母身边你看他们得多孤独多想我们啊,……”吧啦吧啦说一堆,“恩,我知道了,下班吧,过会回家就给他们打电话。”                         下班的路上,李家佳想到了李达康给她念过的朱自清《背影》,手划拉过屏幕,号码出来却按不下拨打键,还是发了条短信,“父亲,最近天气多变,您还是多注意添衣保暖,工作忙也要注意休息,毕竟不同以前了。逛商场给杏枝姑姑买了条围巾,然后看见同款的毛衣不错,不知道您的衣服码子有没有错误,过两天就寄过去了。”想着发什么,删删减减,最后还是老规矩问好总没错,至于称呼,父亲——这个略微正式可是又不能否认的关系。至于羊毛衫,那完全是一个系列的衣服得到了一定总额才打折嘛所以就一起买。             这边的李达康沉迷于工作听到手机的声音振动。一看收到短信,还是闺女的,很欣喜,重点是不仅问好了还给自己买了衣服,嘿嘿嘿。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