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灯火

故人曾相识

(提醒:虚构,然后BE?毕竟那个世道,唉o(╯□╰)o,不喜欢烦请绕道)

“天师,再见”记忆中的模糊,青葱一勾指似乎是有一阵电击般的感觉,促使小唐铁嘴抬头望去那婀娜的身姿,这是怎么样的女子,有着女子的柔媚,带有一点点妖气,简直无法形容的深入人心。他愣住,想跟上却抓不住。

小丁宝自那一别,就没有出现过。小唐铁嘴心里止不住的在每个夜里想着她,可是他又想到那句“谁的胳膊腿粗我就得伺候着谁”,掸了掸西装,是啊,这世道谁又能说得准呢,他小唐铁嘴不也是穿着洋人服装替洋人办事么,人前吆五喝六的,替洋人办事,说得好听买办。

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再次看见那小丁宝时的心情。小丁宝变得更加好看了,那股成熟女人的魅力和不服输的气势。可她倔强的眼神向他传达着某些难言的情愫。旁边的人本来帮着小唐铁嘴,不现在是唐先生了,在帮忙点烟,见小唐铁嘴愣在那里,手上的烟也不知拿成什么样子,盯着什么地方,也顺着视线看过去。一看,呦,这不是刘jun/zhang家的那位四姨太,听说就算新纳了五姨太,也是不落宠的,瞧瞧。

小丁宝。

但是她挽着的是这个地界上抖一抖的刘jun/zhang。他闭眼,起身,摁熄了烟,向旁边人说道“这刘jun/zhang几位,方便介绍下么,咱也好做生意啊,有空登门拜访一下。”旁边的人也是知道的,忙不迭的引着小唐铁嘴前去问候。

一群人伺候着刘jun/zhang一行人坐下,小丁宝见一群人围上来,也不言语,在刘jun/zhang示意下退坐在一边。脑海里是蒙的,是,是小唐铁嘴,她没有认错,还是蓝色的一身,从以前的长袍换上了西装,她不知道自己要干嘛想什么,摸了摸头上的紫玉簪。抬头看见有人引着他过来了,以前倒是没看出来,长袍换上西装,倒是显出了他腿长的优势,戴上金边眼镜,斯文败类一个,环顾四周,倒有不少姑娘夫人窃窃私语呢。

越来越近,眼看着相熟的人越来越近,小唐铁嘴不知道开口说什么,认,认什么,问,问什么。小丁宝也在心里揣摩着,该说什么好,能说什么,都这样了。

领着人上前问候一声“四太太好。”

小丁宝捂着帕子,道了声“宋先生”,

“这位是唐先生”,

“四太太”“唐先生”两人相视道一声,短短几个字的称呼拉开了这么远的距离。小唐铁嘴的眼中并没有波澜,也没有任何表情。如果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面如死灰,瞄了一眼那人头上的通透紫玉簪。

小丁宝望着远处谈笑风生的一帮人,没有人知道她在看谁,刘jun/zhang在人群的中心,一帮人围着捧着,小唐铁嘴也在里面。看谁也就只有她自己知道。

散场,是夜,小唐铁嘴又梦着她了,她不知道为何会有如此魅力,总是想到她。想到了她调侃的声音“天师”在他耳边不远处响起,想起了那握住了上下抓挠的手,温暖透过纤细指尖传向身体的触感。他也不觉得这生活有多么折磨人了,那温暖就像是他那冰冻了的一生中出现的小小细流,可以一点一点的融化他的泉水。他握紧了那只手,生怕她会轻易松开。“小丁宝贝儿,”越靠近透过来的香气让他心猿意马,他舔舔嘴唇,随即她掰开那只一直试图制造偶然的手掌,把它展平,一根根的分明纤长手指,玩弄看到一点点深红色的印记。一点点地覆上,这动作让小唐铁嘴颤栗不已,呻吟不意外的从喉咙里溢出,他忍不住了,对着胸口轻声细语,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并把他胸口的那一点含进嘴里。小唐铁嘴似乎想抓住她那不安分的手,吻上不安分的嘴唇。公寓外不知哪辆车鸣笛声骤响,一个惊坐起来,窗外的方向忽然亮了灯,光线直直照射到小唐铁嘴的眼睛里,他抬起右胳膊遮住光线。“哈哈哈”,他突然放声大笑,放下的手摸了摸床边。

小丁宝坐在床上呆望着窗外,她只庆幸今晚五姨太今晚闹得好叫走了人。她脑子里都是那个人,她不知该去说什么该怎么做,告诉他什么,告诉他她成为了刘jun/zhang家的四太太么,一笑眼泪顺着流下来。有感情么,她在心里问自己,她脑海里又想起今晚宴会上他那左右逢源的模样,好一张巧嘴,惹得谁都能开心。

这几年,好还是不好说不准拿不准,旁人只道虽做小确是备受宠爱,官太太的日子呢。可是她想到了那孤零零的落在老家的他,没人知道那个时候她是怎么熬下来的,她和母亲比到底是好运还不是不好运,她活下来,可他却没有活下来,她知道他的父亲是谁,可是自己却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到底是谁。这世道谁能绕的过谁。

这一夜,注定是个不眠夜。光怪陆离,觥筹交错,各自孤影,旧人再见,似是故人来。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