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灯火

十一年(七——吻别)

(私设欧阳菁七年就出来了,理由神马我不想编了,研究了下相关规定真的是头疼就不交代了)

欧阳菁出来了,抬头看看天空,久违的广阔与明媚,远处的女儿李家佳朝她挥了挥手然后飞奔了过来,喜悦的重逢再也隐藏不了,似乎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有跳动的欢畅,她疾步快走想早一点拥抱着这个女儿,紧紧地抱住,怀里的女儿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青葱的小不点,长得比自己都高了,一身简洁大方的衣服看出了干练的女强人味道。当彼此的眼泪止不住地滴打湿对方的衣服相视一笑,

“妈”

“佳佳”

“妈,这些东西都不要了,我们去逛街去买新的。”

“好,妈妈都听你的。”欧阳菁想着听女儿的,孩子长大了成熟了,好久没这么近距离接触,都舍不得松开牵着的双手,眉眼含笑地目光舍不得离开。“佳佳,给你大路叔叔打个电话,这么些年也辛苦麻烦他了,晚上咱们母女俩请他吃个晚饭,明天就走吧,去看看我们的小家,看看怎么布置。”欧阳菁

“好,听妈妈的,我最乖啦~上车吧,妈妈,咱们先去吃午饭再去逛街吧。”

欧阳菁趁着扫视了周围,没有看到其他的什么,还是那么空旷的,树木听到的曾经如复一日鸟鸣,罢了,说好的放下,随风而逝,他这个人怎么会……,不要多想,离开了就不会再见了。

母女俩下午逛街还是很开心的,还去做了个美容spa,佳佳都笑着打趣“妈,您要再好好捯饬下,咱们两人站在一起都可以说得上是姐妹花了。”

“你啊,怎么会呢?妈妈又不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情况。”欧阳菁笑着点了点佳佳的额头。

晚上和王大路吃完饭表示谢意后,王大路劝说欧阳菁母女俩去帝豪园住,和她们说房子都打扫好了,再说酒店也没有那里舒适,本想母女俩要拒绝,奈何王大路肩负着李达康的嘱托怎么能不拼命完成任务呢,也知道李达康这些年的心思想法,就借口说财务上有些数据需要佳佳这个高材生帮忙分析下便于公司未来发展谋划。最后就答应了。

到了帝豪园,还没拿出钥匙,门就打开了,一看李达康,都愣住了,

“大路叔,你,你怎么能……”

“佳佳,你爸妈需要谈一谈,走走走,先和我去我公司看看我那里的报表给我分析分析。”

欧阳菁也回神了,握了握佳佳的手示意没什么,“好了,你大路叔叔帮了我们不少,你去帮他看看那些财务数据吧,正好让我看看我女儿这么些年学得到底怎么样。”又转头冲王大路说“佳佳的水平可不一定能帮的上你什么忙哦,”紧接小声补一句“你的帐回头算”,转过身又恢复平静的模样望着门那边的李达康。

李达康麻溜的接过佳佳手上的袋子,想说“佳佳,我……”

“你们聊吧,我跟大路叔去公司了。”

“不进去么,打算站在这里聊天?”欧阳菁问李达康,

“进去进去,你先进。”

“不要惹我妈又不开心了。”李家佳走前留下了这么句话。

进屋后,李达康给欧阳菁热了杯牛奶,他知道欧阳菁晚上喝不得茶不然会睡不着,更何况在里面这些年,看着她愈来愈瘦削的身体也知道情况不会太好,太坏的话也不会,毕竟自己三令五申整顿过了,赵东来办事还是有能力的。

“欧阳”

“李书记,不,应该称呼李省长了,恭喜如你所愿高升了。”欧阳菁本来想平和地快算谈完算了,没想到开口又,这该死的李达康,情绪又波动了,这么长时间性子还是没完全修养平和下来。

“欧阳,你别这样,我还是习惯你喊我名字。”把热牛奶放到她面前的桌上。

“好,李达康,有什么话咱们今天就一次性说完吧,离了婚,也没什么关系了,我也要离开这里了。”

“怎么能没关系呢,这不还有佳佳嘛,咱们的女儿。你要离开这,和佳佳一起去沪市么?”李达康搓了搓手。

“我去哪里就不用劳你多关心,你既然说到佳佳,那就麻烦你在百忙中有空就多关心关心她,女孩子本来心思就敏感细腻一些,佳佳又早早离家去异国他乡独自求学,现在能回来你还不多哄着点多关心点,她过生日什么别再忘了,让你秘书记着。”

“你们母女俩我都倒想哄着,可哪个都没哄好,都留不住”,李达康心里这么想,“哄,哄,哄,一定多关心一定记得。”

“李达康,你可别嘴上说的好听,记得记得,上点心儿!。”

“欧阳”,李达康坐到欧阳菁这边的沙发上,“别走,行么,”李达康拉住欧阳菁的手,这手摸着不再似以前那样,他想起了谈恋爱那会儿摸欧阳菁的手,少女般的手纤细、柔嫩,指如削葱根,杏仁样式的指甲亮晶晶的,,比象牙还洁净,柔和而带珠泽,轻点在额头上一把抓住舍不得放开;结婚后辗转去金山林城等各市县,这双手开始拿起了针线缝补做衣服、冬天冷冷的水下洗着衣服、一步一步地按着菜谱学着做饭菜……那个时候还冻疮了,拿生姜什么土方子的都试过,后来情况逐渐稳定了,生活水平好了些,也慢慢地治好了这冻疮,手提包里、洗漱架上、化妆桌上总是可见到护手霜,从大宝美加净到后来的英文标识的,是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没有再继续留意了。现在大手里包裹的这双手,清癯干瘦,苍白缕缕可见的青筋,欧阳菁想抽回被李达康握住的手,李达康紧紧不放。

“李达康,你想干嘛?”

“菁菁,让我握会儿,好么?”

李达康有点恳求的语气,欧阳菁一心软没有再挣脱了,嘿,李达康就更坐近了点,温暖有力的大手里包裹着小手。

“李达康,有事说事儿,咱们两今天就把话说开了吧。我妈当年告诫我,‘李达康太理智,太稳重,但也会太冷情。怪不得说爱情说冲动的代名词,他一时的失神不冷静终究会回过神看清爱情,他懂得善于编织爱情将我的女儿你心甘情愿地圈在内,而你觉得他给你的便是真正的爱情,怪我们将你太娇养了点,感性多了理性少了,这碰上啊便义无反顾不回头。我们希望你能够继续像家里这般宠养下去,可是李达康他给不了你,抛开这经济条件不说,你能保证他真心待你能持之以恒吗?男人啊,事业心一旦大了,总会牺牲一些东西,这感情说抛可就是丢了。’达康啊,你看你也坐到了省长的位置了,缺什么了,组织会帮你想办法的,就不要再想着其他的什么了,我啊就一近花甲的老太太,这还有不光彩的历史。咱们就各自安好吧。”欧阳菁自嘲般笑着说。欧阳菁没有告诉李达康后面,她娇嗔道“妈,达康待我可好了,工资除了寄回家给他母亲的剩下就全愿意给我花,自己都没有私房钱呢,再说稳重的男生好啊,您看女儿这性子,有他在我就不用多担心些什么啊。”是啊,后来结婚了最初的共苦中确实很难熬,还被三令五申的告诫不要打着他的名号要避嫌,欧阳菁心疼李达康理解他就按着他说的做了,再后来吵架分居,日子总是自己要过,要活得潇洒随性了,自己挣的自己花关他李达康什么事,可女儿佳佳在国外费用也不低,大环境下又不得不收一时就……如果那个时候假借他的名号警告想必也没有人会再难为自己收与不收。

“菁菁,我……”李达康不得不承认这位前岳母的眼光很准,他的确是对不起欧阳菁,少年夫妻的共苦与甜蜜被他的事业心抛在脑后,“我后悔自己七年前在车上没有拉住你的手,我更后悔在林城没有拉着你的手一起携手向前走,我不该,不该只顾,着干自己的工作,我不该……”

“李达康,不用再说了,要记住咱们俩是离了,我这身份你也得掂量着点考虑下后果。”欧阳菁怕自己听着又再心软又勾起以前的回忆了就急忙打断了李达康的话。

“菁菁,我不放,就不放”,此时的欧阳菁倒觉得李达康这个样子就像是被抢了糖果的小男孩般可爱,可是该断还是得断,不断则乱,

“达康”

“菁菁,不要,听我把话说完。我知道这些年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佳佳,给你们的关心太少了,因为我,因为我工作的特殊性,你们受到了很多本不可以遭受的经历。可是,你知道的,当我在校园里见到你那刻起,我的心就扑腾扑腾地跳动,似乎有什么东西敲打了我的心尖,我看不得那些乱七八糟的男生围在你周围,只想着把他们赶走,我想见到你眉眼含笑的动人明丽;后来恋爱了,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的女朋友,盖上我的印章,每当我想起你的时候都恨不得你就在我的身边;再后来结婚了我知道你陪着我调动受了很多苦,我感激,你的陪伴与温暖是我最大的鼓励与支持,佳佳出生了,抱着这个小不点这是你和我的结晶啊;佳佳慢慢长大喊爸爸妈妈,看啊咱们的孩子多可爱;到后来分居,那时候我忙于城市规划改造与建设,对你们俩的关心不够,是我,是我把这个家越推越远。”

“达康,你不用再说了”,欧阳菁难得的再见到李达康柔情的一面,他的坚定强硬的外壳难得剥开一次,这么地袒露心声,连校园初见面那时候都提到了,她知道自己的眼泪已经快忍不住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她想到了很多。

“菁菁”李达康一直看着她,一只手伸手把她拥进怀里,欧阳菁的头靠在李达康的身上“咱们两很久没这样了,还记得谈恋爱那会儿抱着你总恨不得把你揉进我的心里”低头轻声说。

“那时候还以为你手劲儿特大呢,你啊,”

“我怎么了,我……”李达康刚要说话,欧阳菁抬头用手指捂住了李达康想要说话,“达康,咱们就安静地这样坐会儿吧,谁也别多说了,也别再追忆过去,现在的情况你比我更要考虑,不合适再多谈下去,对你我都不好。”

李达康想到了,他,暂且还是舍不得放弃,百姓为大,再站站这几年的班吧,退了就再继续死乞白赖地跟着她呗,当年又不是没做过。

谁也没有想到这对离异夫妻这种静谧而又温和的氛围,最后被李家佳的门铃声打断了,欧阳菁推了推李达康,“你该走了”

开门让佳佳进来,佳佳一进来看到李达康又看到母亲有点红的眼眶刚想开口,被欧阳菁打断,“佳佳,和你爸爸说再见。”

“爸爸,妈妈明天就和我一起离开了,您多保重注意身体,再见。”

“你多照顾点你妈妈。”佳佳点头答应了李达康的嘱托,猜想明天要离开了,母亲应该有许多话要说,就先上楼了。                                                                                       欧阳菁送李达康到门边,“达康,明天我也要离开这儿了,你忙你的,我过我的咱俩什么事都不再有了,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菁菁,”  “走吧,晚了。” 李达康想知道这晚是时间上的哪个晚,他盯着欧阳菁问,“让我再抱抱你,好么?”欧阳菁伸开双手,李达康紧紧地把她抱进自己的怀里,低头看着她可爱的脸庞,坚定不移地吻上那小巧却已经干枯的嘴唇,这是一个狂热激烈的吻,唇舌交加,恨不得吻尽所有,吻尽心中的爱与悔,是与非, 甜与苦,念与忘。终于,彼此相离,不再说话,李达康转身打开门,走下台阶却又转头回望着里面的欧阳菁,她也看着他“你多保重,再见。”     ———————再见,希望不是再也不见。                     (四千字啊!最后吻别可以自行脑补,暂且溜了,别急,这坑会填,另外再补三篇短系列,可点,你说人物我写。)

评论(5)

热度(32)